L'amour est la vérité  愛は真実である



愛情是真理,也是盲目。
但是,愛情也常常被過度放大,因為愛情被人們過分期待。
在愛情之前,其實有一種情緒,
是比愛情的溫度要低,但是帶來的喜悅同樣令人心跳不已,
這種情緒,就是喜歡。
沒有太多包袱和責任,就像在做夢


《AANGEL》






 每一次都是全力付出然後再用全身的力量痛哭,
不是傷害有多深,只是想一口氣把所有的眼淚哭完然後再也不為這件事掉淚。
那是一種對過去不再留戀的放縱。
我可以偶爾想起他,但我絕不因為他而再掉一滴眼淚。

 長大後是否也發現愛情已經不再單純,連關係也不再是互相喜歡、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或是他喜歡你你不喜歡他那樣的選擇題。長大後,這些重新都可以再排列組合,而變成:其實你沒有那麼喜歡他、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你其實想要喜歡的不是他........所以喜歡一個人到底是簡單還是困難?

 喜歡上一個人還真的是沒有甚麼原因,因為喜歡上就是喜歡了。那位遠在八小時外的P這樣說

 P是個眼睛很漂亮、清新脫俗的小孩。小時候他常與我討論男生-我的異性、他的同性,從隔壁班那個睫毛長長男生好可愛到在訓導處前罰站的學長好有性格,對於那些男孩的動向他比我還要了解還要在意。我一直覺得他愛的很勇敢,也愛的支離破碎,但他從來沒對愛情失望過,對愛,他比我還要執著。

 小學五年級夏天的杜鵑花叢旁,我與P交換了制服,只因為他想穿裙子、再來只因為我剪刀石頭布輸給了他。那天,他穿著繡有我名牌的制服,去和一個剛轉來我們班上不久、皮膚黝黑、卻講一口流利英文的小ABC告白:我好喜歡你!然後P就害羞的跑掉,是的,那是P的初戀,只是我完全不知道他竟然穿我的制服告白。

 糗的是,小ABC根本不知道P是班上的哪位同學,只記得名牌號碼50328的人和他告白。然後從隔天開始,小ABC就時常出現在我旁邊,幫我發作業、替我拿便當、劃座位的時候老是要坐我旁邊,更莫名其妙的是他會把早上訂的巧克力牛奶送給我喝....。我覺得小ABC好煩。

 P始終沒說出口那個告白的人是他,小ABC也始終沒發現告白的人不是我,而我一直到小學畢業才知道這件事情。雖然長大後,每次談到這件事我們還是一直哈哈大笑,但他的確就是P的初戀,那樣直接而坦率。

 不再為過去的他掉眼淚,然後將滿滿的微笑都留給自己,然後更愛自己。



2 意見:

  1. Bobo將(知道我誰吧@@)2010年3月29日 15:41

    我喜歡新的部落格♥
    頑張ります;D

    返信削除
  2. 謝謝你BOBO
    或許有天你也會出現在這裡:)

    返信削除

 

フォロワー

Qui êtes-vous